Sunday, January 23, 2011

是我太自私吗?

到了这个年龄,烦的不再是功课有没有考到A,或者是有没有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;我烦的已经开始是钱的问题了。妈妈的公积金挑起了一些事端。身为哥哥的我先进了大学,花了爸妈一大笔钱在我的学业上。一年半后当我毕业了同时也是我弟弟准备进大学时,我是不是应该尽我所能拿出钱来支助我的弟弟呢,然后尽量不用我妈妈的积蓄?妈妈跟我说他们供我读书,我毕业后自然而然就应该要供弟弟啊!可是毕业后的我难道不会有经济上的问题吗?我不敢保证。

刚毕业,初出社会打滚的我真的能吗?我是应该自私一点先利用我的薪水偿还我自己的教育贷款,还是把它用来帮助我弟弟呢?要让我自己未来有更好的规划我就必须先偿还贷款,可是这样是不是对我的弟弟太不公平了呢?

我是个这么自私的人吗?他毕竟是我弟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