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4, 2011

农历新年,香港过

今年的农历新年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不和家人在家里度过。一个人的新年很自由,但偶尔还是会想想家里的爸爸,妈妈 和弟弟是在干什么。

农历初一,我和一群同样孤身一人在香港过年的朋友到了大屿山和大澳去逛逛。大屿山有着那个世界闻名的巨大佛主神像。花了不少时间才见到了他。先是缆车,然后步行,累死了。不过看到了后,觉得一切都值得了。天啊,也太大了吧!是怎么把它建在山顶上的啊?无意间也发现了梅艳芳的灵位就供奉在大佛下的庙里面。生前没机会见到她,现在在哪里签名也算是对她的一点敬意吧!

在吃了一个超好吃的山水豆花后,我们到了大澳去逛逛。哪里没什么特别,至少对我这个马来西亚人来说。大澳是一个渔村,他保留了香港旧时代的渔村风味。建议一直以来都住在城市的人应该去参观。

初一是以一套Esprit 的新衣新库作为结尾。吃了kfc晚餐后便回学校了。时间是10.30pm左右。

香港过年没有我想象中的热闹。只有在指定的年货市场才会比较热闹和有气氛。除此之外,它就和平日的香港一样。明天晚上即将要去维多利亚港看烟花表演。在香港夜景的衬托下,我相信我会一生难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